加惠酱

东方project【请记住我】

  

ooc注意!

同人注意!

刀片注意!

短文注意!

  

灵感来源:芙兰想要去死

蕾米莉亚x十六夜咲夜 (cp向)

  

1

  

  蕾米莉亚在幻想乡的100年中经历了大大小小的变化,比如幻想乡已经不是妖怪们所眷恋的地方了,她面对了现实,但同时也背负了很多寂寞。

  

  十六夜咲夜,作为人类,一心忠诚于蕾米莉亚,做一个吸血鬼的仆人,她不但没感到别扭,反而是在每一天都心情舒畅。

  

  不过作为人类也有弊端,仔细一想,吸血鬼可以长寿,但区区人类之躯,怎能匹敌长生不老的吸血鬼呢?说到这里大家都明白了,因为这分明不可能,不可能让一个人类陪伴蕾米莉亚到她逝去吧?

  

  蕾米莉亚也忽视了这一点,她只享受了咲夜还在的时候给她带来的快乐,却忘记了一个人类老了后会死。

  

  但是,对蕾米莉亚来说,这有什么寂寞的呢?明明自己还有妹妹,还有各种各样的妖怪可以去结交,这是不是多愁善感?

  

  错了。

  

一.

  

  咲夜离开时,嘱咐了蕾米莉亚很多话,什么早点睡觉按时吃饭,就像妈妈一样,她轻轻的托着蕾米莉亚稚嫩又白哲脸,蕾米莉亚掉了不少眼泪,却一句话都没说,她只是紧紧攥着咲夜的手没松开过。

  

  在咲夜完全离开时,蕾米莉亚咬着牙,但没闹,只是低着头,留着一颗颗美得像珍珠的眼泪。

  

  有多少妖怪来劝蕾米莉亚过,但是劝了半响她也没出来,谁都明白,这种滋味真不好受,爱丽丝明白,她清楚魔理沙离开时谁哭的最伤心,八云紫明白,她明白灵梦离开了就没人会解决异变了,最重要的是,再也不能开口和自己说话了。

  

  事情过后,蕾米莉亚阴沉了许多,唯一想要出门的时候也就是去给咲夜扫墓,今年也正如这般。

  

二.

  

  “我出门了”

  “路上小心”

  蕾米莉亚很烦毫无感情的对话,就像这段姐妹之间的对话,为什么要敷衍我?谁都会这样想。

  蕾米莉亚仍然用着咲夜给的那把襄了金边和带有蕾丝花边的伞,刚刚好,下雨天,可就算这样,芙兰朵露只会回复自己一句“路上小心”。

  

  并不是因为她有多冷血,而是她最好的朋友魔理沙永远的睡了过去,她依稀记得上一次魔理沙对她说困了,想去睡一觉就先回去了,可这一觉却再也醒不过来了。

  

  一路上走着,轻轻的雨声掩盖了蕾米莉亚脚步声,潮湿的空气中夹杂了许多人复杂的心情与凉嗖嗖的雨。

  

  咲夜的坟墓在红魔馆的后院,墓前有许多花花草草,从没有人来清理,只是放任它自由自在的长大,蕾米莉亚相信这花花草草是咲夜还在天上看着她,她相信她从来没有真正的死去,而是睡了一觉。

  

  蕾米莉亚一手拿着伞,一只手抚摸着墓碑的表面,它的触感很好,冰冰凉凉的,让人觉得很平静,触摸它的时候就像泡在森林的湖里肆意下沉。

  

  蕾米莉亚又一次没忍住,眼泪开始哗哗的流下来,她还记得咲夜还在的时候,她记得咲夜泡的红茶味道甜甜的,她记得随叫随到的咲夜奔来时总会先焦急的问她怎么了,她也不曾忘记咲夜那动人的笑脸,那时候咲夜总是很正经啊。

  

  三.

  

  蕾米莉亚回来后,心情也和往常一样低沉,裙角微微被雨淋到了,那把伞早已水过地皮湿,脸上的泪痕还微微存留着。

  

  眼角上残留的泪,似乎可以从中看到从前的往事,一切还都是那样美好,红茶永远都是咲夜泡的,芙兰还是会去花园捣乱,虽说芙兰是去捣乱,但是却还是讨人喜欢。

  

  这一次,蕾米莉亚选择走向咲夜的房间,她眼中优雅而又坚定,毕竟从来都是蕾米在故作坚强,什么才不怕咲夜死去那都是假的。

  

  在房门前,蕾米深深的吸了一口冷冰冰的气,手放在门把手时还是犹豫了起来,往下一搬,映入眼帘的还是熟悉的地方。

  

  扑鼻而来的白百何的香味让人喜欢这里,干净整洁的卧室,床面平平整整,书桌上一点杂物都没有,窗户透过了雨的声音,而这,是一位逝者的房间。

  

  蕾米看着这一切,感受着世间万物的变化,从后背吹来的风,使头发前后摆动着,她走向那个熟悉的床边,没错,掀开被子还是有令人舒心的味道,桔梗的香气。

  

  只不过这干净的床上这次多了一封精致的信,外包装贴上了血红色红玫瑰,也带有玫瑰的香气,蕾米好像从没见过这个东西,于是好奇的那来端详。

  

  蕾米左思右想,还是决定发来看看里面的内容,有点泛黄的纸上写下了很多内容:

  

  “敬爱的大小姐,二小姐你们还好吗?呃…我是十六夜咲夜,可能这封信被发现时很早,当然也可能很晚!但是,还请略有认真的阅读它!我死前想过很多问题,比如人类为什么不能长生呢?为什么我做出来的红茶是甜甜的?但是再怎么说我的问题也不会元气起来了啊。我老了,不得不面对现实,即是我身处于神明之中,也无法改变人类终要面对的东西呢…呃!说这些是不是让大家不开心啊!不不不!请每天都要开心!一定要按时吃饭,红茶虽然我不能再泡了,但是我会把配料表放在后面的,还有还有一定不要不打伞就去有阳光的地方,用翅膀的时候要注意先让它柔软一下。呃…我发了那么久牢骚大家也会烦起来吧…那就不说了吧。各位啊,我死后不用替我难过,尤其是蕾米莉亚大小姐,千万要注意我上面说的内容!放心吧,我只是睡一觉就好了,不过时间有点长,有点久,在我睡觉的时间里,请拜托各位一件事情,真的非常重要!那就是在以后的日子里  请  记  住  我。”

  

  蕾米莉亚终于忍不住了,她开始放声大哭,这些年的郁闷,委屈,生气,伤心全在此刻爆发出来,眼泪成诗成颗成颗的流下在那幼态的脸颊之上。

  

那天红魔馆打破了往日的宁静,唯有蕾米莉亚知道究竟为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E N D.

(感谢观看,这个短打也算是打发时间了~)

评论

热度(5)